汤姆猫没有猫

「蜃樱/大二樱」许愿印章

读之前请先确认tag哦

有ooc,有私设,读者是以一个恶魔的身份出现在里面的(主要描写是在前面部分),所以出现没有名字的恶魔的时候,大概率指的是读者,读者是一个不算特别坏的反派

因为这个分了很长时间写完的,不知不觉就写的长了点

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




夏天的晚上总是充满奇遇的


     晚上十点半,五十岚家一家人都已经睡下,小女儿五十岚樱因为弄翻了饮料到处找抹布,厨房里,客厅里,还有厕所里都没有

“奇怪,抹布去哪里了”樱努力回忆每块抹布之前的位置,同一块抹布在她的回忆里居然出现在了四五个地方,她知道凭记忆是找不到了。

那找个不用的旧毛巾代替一下好了,她一面这么想,一面走进了澡堂。


除了吱吱的虫鸣声,好像还有什么声音


    樱马上分辨出来,是浴池里水溢到地上的声音,浴池没人的时候都是没水的,而且爸爸妈妈睡觉之前已经检查过澡堂的放水口,为什么会有水流出来?

    拉布可芙开始拉布拉布的叫,似乎在提醒樱注意什么东西。樱屏住呼吸向浴池看去,一个人正一脸惬意的靠在里面泡澡。


    “那个,你好?我们这两个小时之前就打烊了哦”

    樱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池子里的人

    “呦,你好啊”你睁开眼睛看着她“这个澡堂真不错”

小拉布似乎有点害怕,声音有些颤抖的说“可芙,樱,可芙”

“小拉布别怕,我在呢”樱小声安慰道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进来的,现在已经打烊了,请你泡完赶快离开吧”

“嗯嗯,为了不吓到你身边那个可爱的小家伙,我很快就会离开哦”

“你能看见小拉布?”樱回头看看拉布,又看看你


“嗯嗯,因为我们是同类,不过她为什么这么害怕我呢,明明年纪跟她差不多大”你故作失落的撇撇嘴角,又挂上笑脸,“你有没有什么愿望呢,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实现哦”

“你是恶魔?”樱后退两步警惕的看着你


“是啦!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和任何人签订契约”你抬头望向天花板


“那你现在是在找一个人和你签订契约,是吗?”

樱的语气稍稍有些放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的出场过于亲和

“那玩意儿签不签的其实无所谓啦,你看,我能在这里泡澡,是不是因为我有实体?”

“是的”

“但是没有人和我签订过契约,也就是说我跟那群只能靠别人盖章来获得实体的可怜家伙们不一样,我本身就是实体的,不需要别人释放我”


“……可是你看起来跟人类没什么区别”

“很正常,你哥哥的恶魔不是跟我一样看起来是人类吗”你抱起胳膊来

“蜃楼吗……”樱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再作声


长时间泡在水里,你已经感到厌倦了,更何况只裹着一条浴巾面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说话,就算是恶魔也会害羞起来的。

“好了好了,我们言归正传,你有没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呢”

“诶,愿望,我想想……不对,你为什么要帮我实现愿望?”

“不只是帮你,我还会帮助其他人的,至于原因嘛,帮你实现完再告诉你。”

樱真的开始思考起自己有没有什么愿望,但比起实现愿望的条件,樱更在意自己能不能相信面前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家澡堂的怪人,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半信半疑的表情


樱没想出来有什么愿望,最近家里和学校里都一派祥和,战斗上也是顺顺利利的,很小的愿望,比如说想吃甜品店新出的蛋糕,想买件新裙子之类的似乎没有麻烦恶魔的必要。于是她说

“我好像没有愿望想实现”

“目前没有罢了”你拿来一个空白印章给她“想找我的时候,就摁一下这个印章试试”

“好像街上硬塞给别人传单的人啊”樱默默的想

“有件事要拜托你,今晚上看到过我的这件事,包括我的存在,都不要告诉任何人,可以吗?”

“嗯——好吧”

外面一声异响传来,樱转头去看,再回头,浴池里的恶魔已经不见了

“无论多小的、多大的愿望都可以叫我哦”连个再见都没有,樱只听到了这句话


“小拉布”樱若有所思的说

“嗯?”拉布可芙歪头看樱

“那个恶魔该不会把浴巾也顺走了吧”



「二」

三天过去了,五十岚樱望着仍然排着长队的甜品店叹了口气,她真的想尝一尝朋友们口中有“恋爱般的味道”的蛋糕,恋爱没谈过,吃个蛋糕代替一下都办不到。没办法,谁叫自己放学后还要上空手道课呢

其实樱也找哥哥们帮忙过,但一辉太忙,难得有空的大二因为记错了时间没买到,她还是决定自己想办法

她突然想到了几天前碰到的恶魔

在书包里翻找两下,拿出印章摁下去,恶魔马上出现在了身后

“我在呢,想好愿望了吗”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我想吃学校附近那家甜品店的新品,你能帮我买到吗”

“不成问题”恶魔连声答应,趁樱翻钱包的时候消失了

“买来再给我钱好了”




    此时加入队伍的你望着前面的一长串的人,心里默默计算着还有多少个蛋糕,是的,明明身为恶魔,此时却老老实实的陪着这群人类排队,你不禁在心里为自己的耐心乖巧连声叫好

过了一会,最后一批蛋糕好像要卖完了,不管了,你厚着脸皮直接走到了一个穿格子衫的男生前面

“我插个队,谢谢”

“滚后边去,谢谢”对方毫不客气的想把你推到后面,你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个时常被恶魔夺舍的五十岚大二,就像现在你们眼神一交汇,你就知道他是蜃楼,他知道你也同为恶魔

“你…马上就要到我了,回到你原来的位置”

你决定了,如果蜃楼不给樱买蛋糕,你就告诉樱蜃楼明明可以帮她买却对她的愿望视而不见


你回头走出了店铺,毕竟是自己理亏,而且在民众面前打起来的话,以后就没人找自己实现愿望了。


「三」

“诶,没买到吗?”樱有些失落

“说不定一会就能吃到了”恶魔看着地面

“真的吗?”

“嗯——说了是‘说不定’嘛,不过你放心,这次没成功,下次无论如何也一定帮你弄到手!”

“哈哈,倒也不用这样,只是个蛋糕嘛”

“我已经答应过你了,会遵守约定的”

恶魔的气息靠近了,你盘算着甜品店到这的距离,估计是蜃楼回来了

随着敲门声的响起,恶魔的气息消失了,你嘟囔了一句“怎么换号了”,樱忙着开门没有听到,果然,五十岚大二没有让你失望,提着那个印着眼熟商标的袋子走了进来

“哇!是蛋糕!”樱一脸惊喜

“嗯,上次没买成,快尝尝吧”大二摸摸樱的头,转而注意到你

“樱的朋友吗?”

“嗯,算是吧”樱的注意力全在蛋糕上“谢谢小大!”

“喜欢就好”大二目光温驯的看着樱,用温驯来形容一个人可能不太合适,但看到他的表情,你想起了最近一直在喂的流浪猫,特别像每次吃完猫粮仰头蹭人任人抚摸的样子,虽然你不知道大二从樱这赚到了什么甜头

“不过当哥哥的对妹妹好是正常的吧”你默默的想


    反正愿望实现了,不想过多打扰,你起身告辞,五十岚大二执意要送你出去,走到街上,你突然回过头来看着他,不出所料,那双灰青色的眼睛带着不满盯着你,你看出他眼神中的警告意味

“别担心,我们没签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她身边已经有小拉布了,我贸然插足的话,小拉布会伤心的。”

蜃楼叹了口气“我知道”

“你只是不想让我出现在她身边”你点点头

“你的目标不止樱一个吧”

“我确实帮很多人实现过愿望”

“不,你想把五十岚家的人变成给你提供力量的工具,只是知道樱喜欢逞强自己解决问题,下手比较方便,对吧?”蜃楼毫不留情的点破你

“是啊,谁叫你妹妹过分自信,把恶魔的事情视同儿戏呢”你不紧不慢的说“确实会有即使拥有了自己的恶魔却仍然无法实现愿望的人,就算是再强大的人,心里都可能有填不上的裂缝,帮助这样的人实现愿望,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五十岚家没人需要你的帮助”

“下定义太早容易后悔的”你慢悠悠的拿出一个空白印章“需要的时候,就用这个来找我吧”

“什么愿望都帮你实现哦,不管是你的,还是五十岚大二的,但是不要告诉其他人,连樱也不准告诉哦”

蜃楼本不想搭理眼前这个来路不明的恶魔,但还是将信将疑的接过印章,眼前的恶魔满意的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蜃楼回到家,去樱房间门口敲门“还有两块蛋糕,是给兄……一辉哥买的”

趁着进屋拿蛋糕,蜃楼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瞟了一眼床上,果然有个眼熟的空白印章

他把蛋糕收进冰箱,回自己房间,决定把印章的使用权交给大二


五十岚大二听完,马上就要报告给菲尼克斯,蜃楼忍不住冷笑道“还惦记你那破菲尼克斯呢?你觉得菲尼克斯还值得相信吗?”

大二觉得蜃楼说的有点道理,但突然出现个来路不明的恶魔和实现愿望的权能,任谁都要怀疑一番的。他想了想,说

“要不告诉一辉哥吧”

“不行,我都答应那家伙不告诉除你以外的人了”

“你还真的打算找那个恶魔实现愿望啊”大二有些无奈“那许什么愿望呢?”

“有的人把那家伙当成跑腿的使唤了”蜃楼已经推理出樱的愿望“而且他自己也说了,什么愿望都行”

“那许愿不需要代价吗”

“他说他这人从小就心善,就喜欢不求回报的帮助别人”

“……不过樱的身边竟然有个恶魔,还真是放心不下啊,樱知道她的朋友是恶魔吗?”

蜃楼摇了摇头

“把这个印章留下来吧,大二,你不想实现自己的愿望吗”

五十岚大二没说话,蜃楼算他默认了


「四」

“你问我对恶魔的看法?”樱边擦桌子边思考vice的问题。

就在刚刚,樱和vice就一辉能否带实体化的vice出门逛街的问题争论了一番,然后是vice绝望的抬头望天“真是的!我也想好好的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繁华啊,每次都飘在一辉旁边什么也干不了,太无聊了!”

“那就在旁边看着好了,恶魔需要什么参与感啊”

“哼!恶魔也是有自己想法的个体,当然需要参与感啊,小樱你把恶魔当成什么了?宠物小精灵吗?”vice叉着腰忿忿的说

眼看着樱又要还嘴,一辉连忙打圆场把vice带去喝巧克力牛奶,留樱在原地思考问题

对于拉布,毕竟是自己心中软弱具象化的产物,面对曾经的弱小的自己,她自然想把拉布保护起来,也许不知不觉中就忽视了拉布的感受,好在拉布看上去傻傻的,好像也在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樱的保护与宠爱,至少到现在为止,樱觉得她和拉布的相处模式没出现什么问题


远处转来一阵爽朗的笑声,然后是一辉有点着急的劝诫“不要拿盆做布丁的模具啊”

不出意外又是蜃楼在捣乱,樱默默的想,小大真可怜,每次蜃楼出来大闹一通以后小大就要遭殃,不是被迫打扫澡堂就是被扣工资。蜃楼为什么不能替小大考虑一下呢?但樱很快又想起蜃楼是由小大心中的负面情绪产生的,怎么能指望负面情绪的产物听话懂事呢。樱无奈的笑了笑,然后打开了老师留的作业


没多久,澡堂那里安静了下来。她知道蜃楼在一辉和vice那里闹够了就要过来吵她了,她起身锁住了房间门。

果然,蜃楼路过她房间时停住了

“樱,给你看个好玩的”他边说边敲门

“现在太晚啦,我已经睡觉了”樱坐在桌前一边看题一边应付道

“那你为什么还开着灯?”

“因为我怕黑”

“你骗人”蜃楼不死心“你出来看一下嘛”

樱对着门外的蜃楼挥了挥拳头,起身去开门

“好了,要我看什么?”

“你果然没睡觉!我从大二的外套口袋里发现了这个”蜃楼把两张电影院的票票摊在手心里

“周末一起去吧,有优惠哦”

“我很忙的,找一辉哥玩去吧”樱没有说谎,早上刚和牛岛同学约好了周末一起去图书馆

“他说他没空(我没问他)”

“我也没有时间啊,周末比上学还忙呢”

“忙什么啊?我帮你弄完”

“就是学校里的事嘛,你帮不上忙的”

“真的不去吗?是不能去还是不想去?”蜃楼抱着最后一点希望问

“蜃楼”樱也抱着最后一点耐心回答“我真的去不了,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去图书馆的”


蜃楼沉着脸把票收起来“小樱真不领情”

“对啦,我不领情,你快找个领情的人陪你去吧”樱一面说一面把蜃楼推到走廊,丢了句“明天见”继而关上了门



“哎,蜃楼,蜃楼,我可以陪你去嘛!我和你去!”vice从一辉房间钻出来叫住他

“不要”

“我想出去玩嘛!”vice撒娇道

“噫,找一辉哥玩去”蜃楼把樱的话复制一遍

“哭哭”vice垂着头去骚扰一辉了



回到房间,蜃楼随意的翻着一本书,无意间又瞥见了桌上的那个白色印章

虽然恶魔找恶魔实现愿望听上去有点丢人,但他还是抱着好奇心在桌子上摁了一下

“你的愿望是?”恶魔拿着本子,准备记录下同类的愿望

“真的能实现吗?”蜃楼抱着胳膊打量着恶魔

“信任是合作的基石,你不信我我怎么帮你?”

“好吧好吧,我希望樱这周末有空出来的时间好陪我出去玩”

“想让她和你出去,为什么不直接许她陪你出去玩的愿望呢”

“你懂什么?”蜃楼说“我得知道她在有空的情况下会不会陪我去”


「五」

“抱歉,樱,我今天不能陪你去图书馆了”

看着牛岛同学发来的消息,正在挑衣服的樱皱起了眉头

“诶,为什么”

“真不好意思,家里突然出了点事,下次再一起去图书馆吧”

“啊,好吧,那下次再说吧”

樱和牛岛光都没想到,会有一只恶魔直奔安息日总部搞破坏,为了不暴露安息日的存在,安息日成员们选择自己解决这次的恶魔

樱看着镜子里精心打扮了半个多小时的自己叹了口气



蜃楼穿好衣服,路过樱房间又特地说了一句“不去就不去,我和大二一人看一场,才不和你去”

这倒提醒了樱,“哎呀,等一下”樱打开门说“我今天有空哦”

“不是说好了要和朋友去图书馆吗”蜃楼往玄关走去

“牛岛同学说家里有事”樱倚着门框“等我一下嘛,我不想浪费刚化的妆”

蜃楼坐在玄关附近的矮凳上“去吧”



樱穿好衣服,听到爸爸妈妈和一辉在商量出去玩,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蜃楼,小大去哪里了?感觉好久没见到他了”

“他躲起来睡觉了”

“一连睡了好几天吗?”樱不太相信

“当然不是,他只是工作太累了,工作之余就需要我代劳啦”

樱在心里为自己之前对蜃楼的不满稍感抱歉,原来作为恶魔的蜃楼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小大,她抬头说

“我们走吧”

蜃楼跟在樱后面出的门,出门之前,他瞥向了一旁的镜子,大二安静的看着他,什么也没说


电影很普通,樱看完困的直打哈欠,忍不住向一旁的蜃楼抱怨“小大怎么选了这么无聊的电影啊”


“谁知道呢,可能因为他本身就是个无聊的人吧”


“小大才不无聊”樱回怼道,虽然有时候她也这么觉得

“然后我们去哪?你想回家还是去街上逛一圈?”

“我还不累”

“我也不累”蜃楼笑了“走吧”



此时正在安息日战斗的你的动作明显慢了下来,既要让安息日的人感到棘手,又不想真的伤到人,同时还要尽量保证自身的安全,没过多久你已经累的不想动了

动作之余看一眼钟表,蜃楼和樱快看完电影了,任务已经完成了,再不走只会让本就作痛的伤口上再添新伤

“好了,可以了,再打下去我会哭的”你对自己说



安息日的人清点损失的时候惊奇的注意到,刚刚那场战斗中受到伤害的除了墙和倒在地上缺腿缺把手的各种家具以外,只有那个恶魔自己了,队员们顶多就是衣服被划的破破烂烂,就连更值钱的电脑监控等设备都近乎完好无损,如果不是安息日的存在太过隐蔽,队员们甚至开始怀疑恶魔是菲尼克斯派来砸场子的了

(牛岛光:他真的,我哭死)



樱指着商店橱窗里的广告和蜃楼聊东聊西,过马路的时候,蜃楼自然的牵起樱的手腕。正如以前大二牵她一样,因为小时候的樱不喜欢被抓着,手总是会突然发力从妈妈或一辉的手里挣脱出去,把妈妈吓一跳,为了防止樱过马路的时候乱跑,大二干脆紧紧攥住樱的手腕,让她的手指无从发力,年纪尚小的樱力气再大也大不过大二,只能乖乖的被牵着。是肌肉记忆吗?还是说此时站在她身旁的就是五十岚大二

“小大?”樱抬头看去

身旁的人侧过脸来,抬手揉了揉樱的头发,笑的很温和

“不太放心让你一个人过马路呢”

樱蓦然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可旁边的人很快恢复了蜃楼那股吊儿郎当的感觉

“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我?”蜃楼开玩笑道“是想让大二陪你吗?”

“……没什么”樱垂下眼“去前面买点东西吃吧”

蜃楼当然知道樱的想法,他只是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而已。


「六」

蜃楼一直觉得自己不应该是大二的附庸,可惜的是他与大二终日面对的事物相同,在大二对某些事物产生强烈的感情波动时,他也不由自主地染上了大二的感情色彩。

比如眼前的樱,记不清多久之前有过一次,樱放学后蓄着眼泪回家,当时爸爸妈妈和一辉不在,只有大二在家,他在房间里听到开门声,之后就没了动静,以为是客人,走出去看,樱一言不发的站在门口。他察觉出妹妹的不对劲,刚想发问,看到樱的眼睛红红的像是要哭,只是出于少女特有的自尊心没有发出声音,于是出于对这自尊心的保护,他从冰箱拿了一罐果汁走过去给她,只问了一句要不要喝果汁。


樱终于不再忍耐,扑到大二怀里大哭起来,大二不善于安慰人,只是动作僵硬的拍了拍樱的后背,眼泪透过衣服渗到他胸前,他心里有种莫名的满足感,那时候的蜃楼只能跟着大二一起感受这种肾上腺激素飙升的感觉。大二意识到自己心中的悸动后更不敢乱动,任由樱趴在怀里。


门再次被打开,是一辉买完东西回来了,他一进门就看到樱挂在大二身上,而大二举着手像在投降。樱听到动静,回头,松开大二,然后扑向一辉,她收起自尊心选择了向哥哥撒娇,一辉摸摸她的头,从袋子里给她拿零食。被放开的大二故作镇定的走过去拿了些吃的说,那我先回去复习功课了。蜃楼想起来了,那时候他临近毕业,马上要离开家去菲尼克斯了


走的时候樱已经开始对着一辉讲今天发生了什么令她伤心的事。大二不由自主地猜如果刚刚在家的是一辉,樱同样会抱着一辉哭的,而且一辉哥比自己更擅长安慰人,也许樱会很快开心起来,也许樱会觉得比起自己还是更喜欢一辉哥。随后大二自己都对自己这些莫名的想法感到荒诞。这些荒诞想法产生的原因大二当然再清楚不过,蜃楼一面体会着大二传来的复杂情绪,一面思考如何比大二做的更好。他知道大二的选择是把内心这种不该有的想法封存起来,因为那件沾着樱的眼泪的衣服大二洗了就再也没穿过。


知道了自己的恶魔没那么危险以后,大二说,蜃楼,你来代替我与樱相处吧。他知道从各种层面上来说,蜃楼是不会伤害樱的。蜃楼盘算着一天三顿的辣咖喱,答应了大二的请求。只是大二忘了,自己让包括了自己糟糕想法且不受人类道德约束的恶魔与樱相处本身就是个比自己糟糕想法还要糟的决定。这么做只会让恶魔重蹈覆辙罢了。


蜃楼和樱在街上什么都买点来尝尝,樱坐在他旁边一起吃章鱼烧,吃蜃楼不喜欢吃的糖苹果和甜点,吃超辣的炒面和年糕,蜃楼拿叉子十分抗拒的戳着奶油蛋糕说,干嘛给我买这个,你自己吃不就好了。

他知道大二喜欢吃甜食,刚刚吃的都是大二平时喜欢又因为菲尼克斯的严格管理不敢多吃的东西,如果樱是想通过自己让大二没有心理负担的吃自己爱吃的东西的话,那樱也太过分了。

“我买的都是我觉得好吃的,蜃楼你不要尝都不尝就说讨厌嘛”樱难得的好脾气“好多你都没吃过我才买的嘛”

“……还是辣的好吃”蜃楼还是低头吃完了蛋糕,他挺满意樱把自己和大二分开讲,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更何况樱有“会做自己喜欢的料理”这个加分项,蜃楼觉得和樱一起作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七」

这样安闲的日子还是少有的,亡命众没了,可是那个绿衣花哨男还很活跃,时不时放个基夫魔信使出来。

也是在那时,为了大二,蜃楼不得不作为恶魔与大二告别,大二裁断了自己的罪业,蜃楼变成许多黑色的羽毛消散在空中。等樱赶到时,只看到了蓝白色装甲的大二,但当时来不及伤心,她与一辉还要对付身后的欧鲁特加



没过多久,菲尼克斯的长官赤石也表明自己基夫走狗的身份,樱和一辉劝过大二很多次退出菲尼克斯,可每次大二都会拒绝,他说要留在菲尼克斯把组织腐坏的部分去除,门田先生在腐败的菲尼克斯失去了太多东西,为了不让更多人受到伤害,为了不让门田的努力白费,也为了自己的信念,他要留下来。

这时的樱已经加入了安息日,她坐在房间的地板上,思考良久,从床下摸出了那枚空白印章,即使她知道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好久不见,我小声点说话你不介意吧”你尽量把自己藏在角落“毕竟在这种与大部分恶魔为敌(而且组织里有骑士)的组织里,就算是我也会感到害怕的”

“嗯”

“那么你的愿望是?”

“我想让小大退出菲尼克斯,但是我觉得我这样想太自私了”

“他不想离开菲尼克斯吗”

“他想留在那里修正组织”

“我也许会失败,如果失败了你可以试试别的愿望”

“我只有这个愿望,或者,你帮我消灭基夫也行”

“为什么想让那个人退出菲尼克斯呢”

“因为小大留在那里太危险了,我不想让他受到伤害,可是他有自己的想法,我也不想让他伤心,我…”

“所以,你愿望的本质就是保护大二,不让他受伤嘛”你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如果我不能成功,就想办法帮你保护他怎么样?”

樱没想出更好的办法,她坐在地板上,幼时的她一直说自己要成为无敌的人守护世界,现在她连保护一个人都很难做到,即使成为了假面骑士,成长带来的无力感仍追随着她。

“那就,拜托你了”



“打扰了”你敲开了菲尼克斯宿舍的门,找到五十岚大二

“现在我身上背负了一个有关于你的愿望”

“你怎么进来的?”

“走进来的,世界上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发生,比如说一个恶魔悄悄避开安保系统找到了你”

“我见过你,在樱的房间”

“我总是会出现在很多人的房间,因为我向来喜欢广交朋友”你自来熟的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我们先不提在哪见过面,直接了当的说,你能退出菲尼克斯吗?”

“怎么可能?你开什么玩笑”

“好吧,再见”你把椅子推回原处

“谁许了这个关于我的愿望?樱吗?”

恶魔没有回答,但一个星期后他又见到了这个恶魔


那时的他正在清理低级恶魔,赤石召唤出的高级恶魔从身后的大楼里跳出来,挥舞着手里的尖刺冲向他,他一边后退一边反击,那样的高级恶魔似乎有不少,接二连三的从前一只恶魔撞出的洞里跳出来,他穿过低级恶魔往后撤,想开必杀一堆一堆的解决。可那些恶魔们像说好了一样,一次只上两三个,让他既招架不住也不会彻底被打败。渐渐的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抖了起来,看到的东西也忽明忽暗,他开始耳鸣起来,他知道自己快昏过去了,一只低级恶魔撞向他,很快在撞到他之前被什么弹开了。一只恶魔把他赶到空地,他听到有人这么对自己说

“回家去吧,你现在打不过他们”

他回头看那群恶魔,那人又说

“我解决他们,你走就是了”

他真的开始往家的方向走,他昏昏沉沉的快睡着了,他头一次觉得回家的路这么漫长,令人不安的炽热的阳光在驱逐他,他几乎是靠本能机械的移动着双腿,昏过去之前他忍不住想

“或许我真的离家太远了”

昏过去之前他看见了家门前的招牌

昏过去之前他好像听到了自己摔倒的声音,地面真的很烫啊

似乎有人发现了他,一边摇动他一边叫他的名字

他睡了很久,他知道自己已经在家里了




他醒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才见到了樱,樱套着安息日的制服站在门口,问

“我是不是换件衣服比较好?”

“抱歉小大,我太忙了,安息日的事情一时走不开”她又补充

他无力的摇摇头,他还是困。

“要好好休息啊,妈妈说你是太过劳累才晕倒的”

“我知道的,你去忙吧”他又躺下,不给樱说话的机会

“还在生我和一辉哥的气吗?”樱看向窗户,从大二回来以后窗帘就再也没打开过了,昏暗的房间里看不清他的脸,只能听到樱手机里不断振动的消息提示

“抱歉小大,我晚点再来看你”樱看了眼手机,急匆匆的走了

大二翻了个身,背向她睡着了


「八」

蜃楼在大二的沉睡中醒来,他伸了个懒腰,身体还不能大幅度活动,他坐在床上没有动,呆呆的看着空白的墙。一种荒芜感包围了他,他想发出声音,清了清嗓子,周围很安静,没有回应。他开始迫切的想念樱,一个拥有感情的生命体学会了喜爱什么事物之后,思念就作为本能紧随其后了,他爬下床,四处翻找着那枚空白印章

“告诉我你的愿望吧”

“我想见到樱,带我去找她”

“她去忙别的事了,不过她说会再来看大二的,如果你愿意再等等她”

蜃楼坐回床沿问,还有多久

“这个我不清楚,如果你不愿意再等,我可以把她带过来”

蜃楼摇摇头,恶魔走了,他仍坐在原处,他本应点头,如果不是他知道了樱有多在意他的感受。不是出于恶魔们平等交易的原则,而是他理解了怀有喜爱之后对对方伴生的怜爱之情,如果过了今晚还有机会,他一定会像大二那样用自己的方式照顾,保护樱。

他打开衣柜,换上了大二没再穿过的那件格子衬衫    

“真土”他看着镜子说


樱回到家,犹豫了一会,还是想去看看大二,她只敲了一下门,门就被打开了,她吓了一跳,用责备的眼神瞪了屋里的人一眼。

“自己不高兴就迁怒于人可不是好习惯”蜃楼退到一旁给她让空

屋里没有开灯,蜃楼的身后是从窗户斜射进来的月光,她安静的问,“是蜃楼吗?”

“好久不见了,樱,你好像很累啊”

樱没有回答,“你饿不饿?还是吃辣咖喱怎么样”


这次的苏醒只是个意外,大二醒来以后,蜃楼仍然会消失,他不愿意把仅有的时间浪费在吃东西上。但樱沉默着不说话,在她看来,如果小大及时退出了菲尼克斯,如果小大还留在家里,也许就不会像这样躺在床上失去意识。她抬起头和蜃楼对视,两个各怀心事的人都或多或少的看出了对方的惆怅,蜃楼问,发生了什么。


樱将一切讲给他听,讲着讲着,她又看到了若隐若现,似有似无的黑色羽毛飘落到地板上。而他还是听的一脸认真,时不时发表些要把赤石揍一顿,或把大二关起来喂一百份干辣椒拌饭的暴论。他用灰青色的眼眸传达内心的喜悦,樱避开他的目光,指指他身边的羽毛,蜃楼点点头,两人又陷入沉默,蜃楼用手轻轻挠了挠她的下巴,凑过去把脸埋到她的颈窝,这次轮到樱僵硬的绷直后背了,蜃楼的睫毛刺的她有点痒痒,脖子传来干燥而温热的鼻息,那件纯棉的格子衬衫摸上去手感很好,她把手放上去,在他的背后画圈,她说,蜃楼,你只是在撒娇对吧?


蜃楼抬起头来,望着她眨了眨眼,然后闭上眼凑近她的脸,他在引诱樱,樱吻了上去,但也仅限于用嘴在他的嘴上碰了一下,蜃楼睁开眼说,是的,我只是在撒娇而已

他放开樱说,去睡觉吧,樱,晚安。


樱站起来给蜃楼盖好被子,学着他那样挠挠他的下巴,然后说,晚安



第二天早上大二下楼吃饭,樱没有和他说话,等吃饱饭准备去安息日时,大二叫住了她

“注意安全哦”

“我知道的,你去忙吧”樱说完笑了

大二还是一副乖驯的样子,目送着樱出了门,然后回房间换好衣服,准备回菲尼克斯,组织立场不同也没关系,他周围的人都在保护着他,他们时有分歧又紧密相连,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他想,樱一定也会这么想的


「九」

那天夜里的吻就像个种子,樱总是会想起来蜃楼看向自己的复杂眼神,有种庆幸又不甘心的感觉。


当她从其他恶魔那知道蜃楼还是有机会重新出现时,就像一个被告知将要初次面临某种灾难的孩子,既害怕又期待。

“肯定是不行的吧,蜃楼他,是小大的恶魔啊”

她趴在桌子上,又按下印章

“早上好,帮你实现愿望哦”

“我只是有个问题想问问你”

“嗯?”

“恶魔全都是由宿主的情感或愿望滋生的吗?”

“拿我自己举例的话,一定是有不依靠人类情感饲养的恶魔的,你说的那种恶魔倒都一样”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把吸收了宿主情感的恶魔看作是另一个宿主呢”

你看着她,酝酿着合适的语言,好几次想开口又停住了,恶魔自己是很难抛下主观的滤镜来介绍自己的同类的。

这个问题,她以后可能会从别人那得到别的答案。如果自己的回答误导了她,让她做出错误的决定,对你可能会有好处,对她今后的人生一定是一次重创。但现在,问起恶魔的问题,也许她只能求助于你了。做了半天的思想斗争,你开口道

“恶魔比自己的宿主更单纯,有的恶魔因为只吸收了情感,思考起问题来肯定是不如宿主成熟理性的。有的恶魔依托宿主的愿望而生,会不择手段的实现愿望。但无论如何,恶魔都是本能地依靠并帮助宿主的,所以如果你把这两者看成同一事物,也不是不可以”

“我明白了”


樱坐在床上,面无表情。她已经明白那晚蜃楼复杂眼神的含义。大二预测的很准,蜃楼确实舍不得伤害樱,蜃楼在意识到自己心中不断翻涌的爱意的同时也深知这份恋情的不道德。他放弃了恶魔无视理法随心所欲的天性,他当然不想失去樱,但如果有一天樱真的因为他的爱意受伤,他宁愿失去樱。

蜃楼问过她的想法,当时的她没做出选择,对于尚且年少且毫无恋爱经验的她来说,不愿做出选择是正常的。只是她没想到对蜃楼来说,她的逃避也是选择的一种,是她先推开了不安的蜃楼,结束了他的纠结。


「十」

你心情悠闲的走在街上,如果你猜的没错,用不了多久樱会再把你叫去实现愿望,那时她会选择拾起这份既痛苦又甜蜜的恋爱和蜃楼在一起,还是会选择彻底遗忘蜃楼抱着遗憾生活下去?你很期待她的选择。至于蜃楼的选择就可有可无了,因为很显然无论他怎么选,樱只要一示好他就会把自己的决定抛到脑后,和樱一起承担甜甜的恋爱。当然,还有个核心人物,那个叫五十岚大二的。看上去长的不错但脑袋空空的样子,比蜃楼好对付多了。


等基夫差不多要完了的时候,五十岚樱把你叫了出来

“你之前是不是说过蜃楼还有可能再出现”

“我说不清,应该是有罢”

“你能不能试试让蜃楼回来呢”

“……我来告诉你个秘密吧,只要你再多等几天,也许就在这周日,他就会回来的”

“诶?”

“吓了一跳吧,但我没有骗你,你试着再多等几天就好了”你心里高兴的要笑出声了

“好吧,我会等等看的”


终于在这周不知道是周几的某天,在樱的面前,由黑变蓝的印章变回黑色,黑羽聚集在一起,她站在原地,手足无措的紧握着自己的驱动器。你静默在一旁,此时也不再维持人类的外表,变回“让哭闹的孩子嚎的更厉害”的恶魔形象

“好啦,他回来了,孤身一人被困在印章肯定很寂寞吧,不过去抱抱他吗?”恶魔就在耳边低语,樱打了个寒噤

“你不是很希望他能回来吗?去打个招呼吧”

“蜃楼!”樱有了反应,但还是在原地不动。

蜃楼看了她一眼,拿着自带的双面驱动器抬手消灭了她身后刚生成的低阶恶魔

“看来要再等一会,他要给大二送个印章呢”你同时对樱和自己说道


“欢迎回来,蜃楼”

“快整点咖喱给我吃吧”

“那边的那个是恶魔吗……”一辉和门田盯着远处正在OMO的不明生命体问vice

“肯定是!你看,他看向这边了。嗯?他不见了!”


“你老是跟着我干什么呀”蜃楼无奈看着身后的樱“我不会到处捣乱的,而且我已经和大二说好不会趁我醒着的时候整蛊他了”

“不,我——”樱看向别处,抿着嘴想编个理由“就是——想看看你走路的时候会不会边走边掉羽毛什么的,对,有的恶魔会边走边掉东西,我就是单纯好奇你是不是也这样。不知不觉就一直跟着了”

“蝙蝠怎么掉羽毛啊,下次想个合理点的借口嘛”

蜃楼挠挠她的下巴“想去外面玩会吗”

“嗯”

在主动把蜃楼拥入怀中之后,少女开始了名为恋爱的冒险,手臂上传来和自己相近的体温,她能感觉到怀里的人在犹豫着她,极具耐心的等待被推开或被更紧的抱住。很快,她的腰被圈住,她又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无声的告白对这种禁忌的关系来说再贴合不过了。蜃楼不知道此时大二是否也在注视着这一切,如果是的话,也许他早就开始抽泣了吧,那个胆小鬼。


趁他们不在,恶魔偷偷收回了给他们的印章,自己的作用只不过是推波助澜,现在目的已经达到。再不离开万一被喜欢研究恶魔的怪人发现就完蛋了,离开之前,你看见了两人在无人的街道上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接吻的样子


“完全陷入恋爱之中了啊”


“不过,恶魔怎么可能会无私的帮别人实现愿望呢”你嘲笑他们的天真

“然后把你们的痛苦和祈愿悉数交给我吧”


远处的两人结束拥吻,十指相扣,牵着手并排着回家了。仅仅从少女幸福的表情上看,没人知道他们最后有没有遂了恶魔的愿。




明明知道我写的那么烂还坚持看完的人奖励十个vice的亲亲

评论(9)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